同性戀

,
高中後,部分科目(公民、健康等)皆在戀愛or性別平等部份提到同性戀
加上有同學出櫃,以及黃企鵝學長寫過ㄉ同性戀婚姻這篇文章
我也想抒發一下自己的意見 =ˇ= (字很多...)

前陣子深藍民調版同性戀婚姻是否合法化投票
目前結果約有八成的人支持,也代表著約有兩成的人反對
看起來大家的接受度滿高的
不過就真正面對同性戀時,我想態度又是另外一個樣
(ex: Simon已經成為班上拿來嘲諷同性戀的笑柄了)
很多異性戀者為了彰顯自己的異性戀特質,極度撻伐同性戀者
(套色字引言自黃企鵝學長的這篇回應

早期,我是就同性戀「應不應該」這個方向去思考
於是我開始與同學討論同性戀是否為疾病
向鐵哥借了一本書-Brain Sex
內容是在討論男人女人的腦如何形成
以及如何影響男人女人的行為
內容也提到了同性戀
該冊認為同性戀的形成是母體在懷孕期間
不正常的分泌荷爾蒙or抗體之類的(我也記不太清楚= =)
影響胎兒腦部發育
使得一個擁有男人軀體的人,卻擁有女性的腦
當然這僅僅是其中一種說法
在關於什麼因素決定一個人的性傾向問題上存有很多爭議
有說法指向後天社會是造成同性戀的主因
也有說法指向同志是基因造成的
但目前主流的認定,應是基因或母體荷爾蒙分泌兩者
也就是,人是否成為同性戀不是自己決定的

這是不是疾病?
如果採Brain Sex內的說法
因為是母體之不正常分泌造成胎兒的「異常」
應是疾病
又或基因之說法
即同性戀僅僅是一種性狀的呈現而已
並非疾病

後來我想,同志應不應該存在、是否為疾病並非這麼重要
(畢竟已經存在了)
重要的是他們自己快不快樂以及社會如何認定
根據著名的金賽報告研究受訪的美國男性
研究出同性戀人口佔總人口比率10%
所以身邊是有很多同志隱身著的
當大家聯合批鬥同性戀時
他們只能傻傻的附和著
(光用想的就很恐怖 = =)
因為社會的眼光使得他們不能面對真實的自己

男性同性戀者通常被認爲是「娘娘腔」
柔弱、缺乏男子氣概
著裝華麗時尚
他們也通常被認爲是濫交、很隨便
而且不善經營感情(雖然調查顯示恰恰相反)
男同性戀還被認爲比異性戀更加有戀童癖傾向
女同性戀則被認爲具有男性特質(男人婆)
當愛滋病首次在同性戀群體中被發現和確認時
同性戀者曾一度被認爲是愛滋病的源頭
並被社會的一些保守人士認爲是上帝對同性戀的懲罰
「同性戀病」的偏見,讓同性戀者受到社會的巨大歧視
即使這些偏見只是謠傳
(此段參考來源為維基百科同性戀條目)

感情,並不是膚淺的生理構造而已
重要的是心靈的契合
所以無論是同性戀、異性戀或雙性戀
如果相愛的兩人(無論是否同性)幸福美滿的在一起
並沒有妨礙到任何人
那別人又何以用異樣的眼光看待?


總結:
願有情人終成眷屬。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