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差異

,
今天去看盧小桃的繪圖日誌
有篇文章【漫談】南北台灣差異大?滿有趣的 =ˇ=
把它引用過來囉
想不出該用什麼小圖代表臺灣這塊土地
那就用國旗象徵吧 XD

以下引用自【漫談】南北台灣差異大?

我們處在同一塊小島上,
但是過了濁水溪之後就好比過了一個太平洋。
南北部其實有很大的差異。

台語就好多音節都不一樣。
因此還有所謂的『南北腔』。




以上是幾個活生生的例子。
文化差異真的無所不在。





那次我氣蓋山河的大喊「歐~~~~備」著實嚇壞了大家。XD
原來大家都是說黑白黑白我勝利。T~T|||||
或者是黑白黑白我退出。
像小時候玩的閃電逼逼也有眾多版本。
真的超有趣的。

不過很多人對南部常常存有錯誤觀念。
像是有人竟然告訴我『嘉義人都不穿鞋?』
(按,你真的去過嘉義嗎?)
(那邊不是非洲或是外星球)
還有人問我嘉義有沒有路燈?
有百貨公司嗎?
(嘉義可是文化之都耶!)

不過還是真的差異不小。
像是嘉義有個很盛行的風氣。
就是「睡午覺」。
這個在鄉下更明顯。XD
通常1點過後到3點之間這段期間,
整個鄉鎮都像睡著一樣,
街上空蕩蕩,罕無人跡。
尤其過了11點,民雄街上的小吃店、攤販全會撤光。
想吃個宵夜都無處可去。(囧)

以上引用自【漫談】南北台灣差異大?
該篇文章的留言中
網友 rubo 問說:「那家課是什麼? 公布全部答案啦!」
看來南北差異真的是存在的 = =
不過我記得黑白配都是說「喔~配!」
跟作者的「喔~備!」不一樣呢 =ˇ=
難不成我一直誤會了!
感覺「喔~備!」源自於「黑白」的台語滿有道理的呢~

PS1. 學期成績公佈囉,可以參閱「Ⅲ段成績揭曉
PS2. 班網有公佈寒假注意事項,請參閱「寒假及開學重要事項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