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 奇摩輸入法

,
Yahoo! 奇摩推出了輸入法 1.0 的正式版了
從之前的 beta 版我就滿喜歡ㄉㄌ =ˇ=
現在來推薦一下 XD

軟體名稱:Yahoo! 奇摩輸入法
軟體版本:1.0 正式版
軟體語言:繁體中文
軟體性質:免費軟體
檔案大小:21.9 MB
系統支援:Windows 98 / 2000 / XP / 2003 / Vista / Mac OS X
官方網站:「點此」
軟體下載:Windows 版「點此」;Mac OSX 版「點此」

下載跟安裝與一般程式無異
就不再贅述了

安裝結束後
會有個「安裝設定視窗」

其中「智慧型注音輸入法」就是與「微軟新注音」有相同輸入方式的輸入法
但是據說選字更為精確
多數人應該會選這一項作為預設輸入法
設定完成之後在開始工具列上方會多一個工具列

其中「注 好打注音」按鈕是輸入法選擇按鈕
「中」是中英切換
「繁」是繁簡轉換
繁右邊的按鈕是全半形切換
「@」是符號表
鎚子是更多設定
在最左邊紫色的「Y」上面按兩下,這ㄍ工具列會縮小到視窗角落

我來介紹一下幾個我喜歡ㄉ特色吧 =ˇ=


 一、好看 

Yahoo! 奇摩輸入法ㄉ配色以紫色及黑色為主
滿貴氣的 =ˇ=  我喜歡 XD



 二、繁簡轉換 

按下「繁」之後,該按鍵會變成「简」
此時輸入完成後輸入法會自動幫使用者把文字轉成簡體
對於常常出沒在中國網站ㄉ我滿方便ㄉ =ˇ=



 三、符號表 

按下「@」會出現符號表
有很多符號可以選擇呢~



 四、自建詞庫 

第一點「好看」的例子中
裡面的「洪國峰」已經被自訂成一個詞ㄌ
如果想要自己新建詞語
就按著 SHIFT 按鍵加上方向鍵左鍵
選好要建立ㄉ詞之後,就按下 ENTER



  五、一點通 

在鍵盤上按下「`」按鈕(或者按一下「鎚子」→一點通)就會出現附加功能列表



  六、自建輸入法 

Yahoo! 奇摩輸入法允許使用者新增自己慣用的輸入法
我這邊以「在 Yahoo! 奇摩輸入法安裝嘸蝦米」為例
1、下載嘸蝦米輸入法的「Yahoo! 奇摩輸入法表格」(也就是字根表)
2、在該檔案(liu3.cin)上按兩下進行安裝
3、安裝完成後便可以選擇嘸蝦米來輸入了

要與嘸蝦米官方使用一樣ㄉ輸入方式
請按-鎚子→偏好設定→泛用→勾選「打字時同時組字」以及「空白鍵選第一字...」

設定成功後的輸入視窗如下




大概就是這樣了,有興趣的人也可以試試

PS. 我這篇就是用 Yahoo! 奇摩輸入法的注音打出來ㄉ唷 XD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