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第二週

,
這篇可能沒什麼重點
就只是雜記而已 = =
跳 tone 是很自然的事情
這就是雜記的風格咩 XD

一開始先來了幾張黑板圖
第一張是歷史課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問題
我覺得老師上課抓不到重點 = =
讓我滿有無力感的(52 分的夢魘~ oh no~)
第二張是化學老師的曼妙字跡
供藝術觀賞頗有價值
但是實用性(可被理解度)似乎... 囧
第三張依然是化學老師的字
筆畫數驟減,可讀性飆高啊 XD
最後是國文老師令人賞心悅目的字(純粹讚賞一下 XD)
歷史課... 搞得像是在上國文?
令人不敢恭維的字跡... 囧
英文字還有數字比較 OK
國文老師的字最好看了 =ˇ=

接下來提醒+碎碎念
令人哀怨的數學作業
因為上學期期末考本班數學成績榮登最後一名
所以這學期要寫綠皮書當作業.... 囧
大家加油吧  = =  好像是禮拜二要收唷

最近好流行玩手機
一個玩,一個看
三個玩
四個玩
在此籲請大家別太沉迷在手機遊戲裡
不然下課一片沉默、大家聚眾在手機周圍
感覺無趣+冷清 = =

這週新認識了美術老師
還 OK~ 應該不會太刁難我們 XD
某位胡姓色胚竟然對於黏土女郎的裙底風光有興趣
還跟我借手機拍下來 = =
胡 xx 喜歡這一型的?!
這應該不算在網誌張貼情色內容吧... 囧
如果你是那位色胚,或者是他的同好的話
請到這邊領取其它圖片 XD

拿到了一本林火旺教授所寫的《道德:幸福的必要條件》

書訊:

  在《道德:幸福的必要條件》中,循環漸進,針對不同的議題,以完整的清楚明白的解釋,將我們常遇到的一些槪念,作了更深入的討論。「法律」是維持和平的唯一工具嗎?所謂「容忍」和「公德心」究竟又是指些什麼?道德變成了一個口號,但道德不應該是教我們當一個聖人,而是透過道德教育,讓人和平相處。看看對於「道德」與「幸福」的槪念,在一個哲學家的眼中,和一般的說法有什麼不同,是如何處理了我們現實世界中的問題。

「趨利避害」如果是動物的本能,「捨身取義」的道德作為則是違反人的動物本能的行為,從是違反自然本能的自願性行為,展現的就是人的自由決定,也是人之所以為人的特質。由於良心是人之所以為人的獨特本質,所以從事道德行為才是人之所以為人的特點,這也是人的尊嚴之所繫。如果根據康德這樣的論點,一個人如果完全違反良心理性行事,就是放棄人的特點,就成為外表是人、行為舉止類似動物的「衣冠禽獸」。對康德而言,道德是一個人是不是夠格稱為「人」的標準,所以道德本身就具有內在的價值。

寫完裙底風光寫道德 XD
據說是立法院長王金平所贈
這一本書我大推啦~!
很好看唷~ (對某些人而言)
值得細細讀過
書中敘述得不像一般書籍寫著勸人向善的大道理、教條式的到大道理、或者形而上令人不知所云的道德
而是具有邏輯推論(這就是哲學思考模式?)的、有論證的論述
從「為什麼有道德」、「道德有什麼好處」到「如何教育道德」都有敘述
是一本讓我看了會一直點頭的書~

黃企鵝學長:
呵呵。
這種大道理型的書看了都會猛點頭,突然發誓要如何如何,但是要實際執行是另一個問題。="=
大家共勉之啦 XD 一起努力邁向幸福

最後小抱怨一下軍訓課
簡單的說:規矩好多
我最討厭不自由的生活了 >"<
新教官上任搞得跟戒嚴一樣
真是... = =|||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