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史情緣

,
國文課上了「方苞——左忠毅公逸事」
其中左光斗(左公)對於史可法(史公)的溫柔十分近似 BL 之情境
於是使我興起將其改為 BL 文的意願 XD
繼小雞及小鈞鈞之後,我是第一次寫這種文
寫得不好敬請見諒 >"<


* 深藍部分為深藍版友 victor2923 代為操刀

  故事的主角——左光斗,出生於明神宗萬曆年間,自幼即相貌堂堂、儀表非凡,愛慕者眾,左公卻從來沒對任何一個女孩子動心過;卻奉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娶了一位嬌妻。於萬曆三十五年高中進士,受中書舍人,自此為國家盡心盡力。因其相貌非凡,故在宮中許多閹黨宦官對他心生愛慕,尤以宦官魏忠賢為最仰慕者。

  左公在京城附近督察學政時,一日風雪嚴寒,左公帶著幾個隨從出門,暗中進行查訪,為了躲避暴雪,進入一座古寺。古寺廂房內有一名書生趴在桌子上睡著了,旁邊放著一張紙,似乎是他剛打完的草稿。左公細細閱讀後,驚覺其文采斐然、筆力萬鈞!定睛一看,這孩子年約二十,蓄留著一頭柔軟黝黑的髮,眉清目秀、玉樹臨風,面容的憔悴一點兒都掩蓋不住他的翩翩風度。左公嘆:「這真是一張連女人都該自嘆不如的俊俏臉龐啊!」望出神了,忽然一陣涼風襲來,左公趕緊脫下貂皮大衣蓋在他身上,替他關上門。爾後向寺內僧人詢問,才知道這男子叫做「史可法」。

 

  及試時,吏呼名,點到史可法時,左公瞿然注視;呈卷後,就當面簽署他為第一名,並邀請他來家中拜訪。左公向史可法介紹了自己,並說:「以後你可以叫我小光就好了。」雖然令史可法十分傻眼,不過也恭敬不如從命:「好的,你也可以叫我小可就好囉!」左公心裡一陣甜蜜湧上。眼前的小可容光煥發、眼炯炯有神,較在寺中時更有年輕人陽光的氣息;左公竟情不自禁地依偎在史公身上!感受著史公微熱的體溫,左公心跳逐漸加快…「小光?!」史公的一聲呼叫才使左公回過了神,左公神色尷尬的站起,整了整凌亂的衣衫,吞吞吐吐的說:「呃…抱歉,剛剛只是……」史公還沒等左公說完,便答應了說:「嗯,沒關係的。」此時兩人陷入一陣尷尬,左公因此趕緊告辭離開。看著左公離去的背影,史公感覺一陣空虛,像是失落,像是被滿足後再被剝奪,肩膀上依稀帶著一點令心裡陶陶然的微溫……「這,是跟女人在一起時沒有的感覺…」

  兩個人事後似乎都當這件事情沒發生過,但是在兩人的心中已悄悄種下愛的種子。一天夜晚,左公再次邀請史公至家中拜訪,而當天正好夫人隨著貴婦團血拚去,左公再也忍不住心中最深處野性的呼喊了。「小…」史公還來不及說話,左公已經主動地吻上了。史公倒也沒有反抗,兩人深深地吻著彼此,那一發不可收拾的情慾催促著兩人到了房裡。「我愛你。」左公摟住了史公。「我也愛你。」史公躺下,衣服一件一件的被褪下,看著那位在他上方的男人──他所愛的人。左公在史公身上布滿了深淺不一的曖昧紅痕,史公咬著唇,此刻,兩人的慾望在體內越發澎湃洶湧,完全臣服於對方的溫柔……

  殊不知魏忠賢早已觀察兩人許久,正在房間外窺視著,見到如此勁爆之畫面,醋意大起:「既然我得不到你,你也別想好過!」遂而將左公與史公兩人的關係公諸於世。在思想落後的古代中國自然是無法接受此斷背之情,故引起軒然大波,史稱「姦情滿天下」。官方對於此事大為震怒,下令立即將左公拘捕入獄,並「五日一審,裸體受拶、夾、棍等刑,不能跪起,平臥堂下受訊」,性命垂危。史公朝夕窺獄於門外,但是逆閹防伺甚嚴,即使是家僕也不得接近,但是史公再也忍受不了思念之苦了。

  一日,史公持五十金,涕泣謀於禁卒,令無名小卒十分感動(一方面是因為他家裡缺錢),並讓史公喬裝為清潔工混入廠獄之中,暗指左公所在的地方。史公看到了左公正靠著牆壁坐在地上,臉上、額上焦黑潰爛使得左公的臉幾乎無法辨認,左腿膝蓋以下的筋骨都脫離了。史公上前跪下,抱著左公的膝蓋哭泣起來。左公聽出是小可的聲音,雖然心疼,卻也擔心史公的安危。他憤怒地說:「蠢材!這是什麼地方啊,你竟敢來!我身為政府官員,跟你發生了那種事情而被制裁,是我的命運,但是你不必受此苦難啊!還不快走!不用等那些閹黨眾設計陷害你,我現在就打死你!」史公咬著唇,淚水不斷奪眶而出,卻也不得不聽從小光的話,趕緊離開。不久後,左公含著遺憾離開了人世間。

  史公得知左公逝去的消息後,傷心欲絕,任憑淚水爬滿了衣裳,卻也無能為力,史稱「孤臣無力可回天」。而後,悲情化為憤怒,史公決定展開報復。有鑑於宦官干政,朝綱大亂,致使吏治腐敗、豺狼當道、民不聊生,更重要的是,害他失去了他最愛的人!於是史公積極向朝廷上書,建議朝廷頒訂新法——嚴禁閹宦掌權!史稱「閹害防制法」。朝廷因而獲得了數年安定。

  崇禎十七年三月李自成陷北京,崇禎帝自殺身亡。李是當是著名的恐同症患者,症狀不輸台灣國內藍綠政客(不知道這事情該不該寫一篇文...),主張「異性戀至上主義」(類似於「白人至上主義」),對於同性戀的極盡打壓可相當於納粹黨的殘暴。時史公任南京兵部尚書,為留都百官之首,希望能夠借重清軍的力量,首先剿滅李自成勢力,再謀求後續打算。然而南明朝中卻不能同仇敵愾,閹黨反而趁亂不斷作怪,甚至謀奪了史公在巢中的地位。

  史公失勢後領兵揚州。不久揚州城被清軍所破,史可法自刎不死,被俘。多鐸(清軍將領)勸降:「前以書謁請,而先生不從。今忠義既成,當畀重任,為我收拾江南。」但史公說:「揚州城已死,我夫君已死,我活著還有什麼意義呢?殺了我吧。」,後壯烈就義。(兩個帥哥都隕落了... 真感傷)




故事到這邊應該是結束了 XD
結尾似乎滿遜的?
唉呀我寫不下去了 = =
所以就草草結束囉 @@
尚請大家包涵 ^^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