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華圍城

,
最近陳雲林訪台鬧ㄉ沸沸揚揚
民進黨召集群眾前往抗議圍城
但卻擦槍走火,引發流血衝突

 ----政治文章,腦漿呈現綠色ㄉ群眾請斟酌往下看---- .


國家的主權、人權及民主發展是大家的共同堅持
但是藉由如此激烈且違法的手段
是否「太超過了」?
先來看看新聞報導

圖片來源:雅虎奇摩新聞(為了平衡,選了兩藍兩綠的新聞)

這篇是我覺得最中立的 =ˇ=

圍城變調?民進黨秘書長王拓:過程理性和平

先看看先前的承諾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5號上午曾打電話給國安局長蔡朝明
希望能恢復民進黨申請遊行的路線
後來由內政部長廖了以拜訪民進黨
和民進黨秘書長王拓達成協議
王拓也承諾一定會以理性和平方式進行
王拓:「整個過程我保證一定是有秩序,理性和平非暴力的。」
王拓:「我說你們這樣變更會面時間,公然欺騙台灣人民,我們就沒有義務遵守原來大家所做的承諾。」

顯然有人活在自己的自high世界之中
最後那兩句話是王拓在圍城暴力事件發生隔天說的
不知他是否只看泯視、三粒以及漬油的新聞
所以才會看不到圍城過程爆發的多起血腥衝突
多位警民受傷掛彩
這可真是理性和平

群眾破壞鐵拒馬、壓毀蛇籠
甚至以寶特瓶、石塊、鐵條、糞(你沒看錯)、汽油彈等攻擊警察
警方舉牌三次制止無效,大批鎮暴警察防堵暴力
這場大規模的的抗爭流血事件
堪稱是近十年來最嚴重的警民衝突



蔡英文悲憤:這是自由民主國家嗎?

是,台灣是民主國家
但別忘了台灣也是法治國家
我想連法治觀念都沒有的人
顯然嚴重欠缺理性公民素養

遊行是該黨號召群眾的
該黨沒有負責管理好群眾情緒
反而引發暴動
鎮壓警察執行本份該做的事
沒有違法,哪來執法過當



民進黨圍城行動提前
蔡英文:一切後果馬政府負責
台商、劉兆玄:蔡英文要負完全責任

一如往常
出事情之後馬上接著就是推責任時間...

民進黨持續抗爭,發生多次暴力衝突
台商表示民進黨一心想製造兩岸關係緊張
蔡英文主席要負最大責任

蔡英文則是批評馬政府這次處理陳雲林訪台的模式
就是不讓陳雲林聽到台灣民眾的聲音
馬英九臨時改變原定計劃,不是該有的格局

馬英九總統接受中視專訪時直言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要對此事負最大責任
馬英九表示,蔡英文選擇一條她不熟悉的路、採取她不擅長的事、得到一些她意想不到的結果
很可惜
對蔡英文說民進黨要走上街頭
馬英九說,「我不知道這是否明智」

基本上,有鑑於張銘清事件
避免意外暴動發生而採取時間更動
我覺得正當性足夠
況且陳雲林並不會因此聽不到台灣的聲音
媒體的強力放送不相信他看不到 @@
反而我覺得這只是蔡主席掰出來的藉口...

路透社、NHK、BBC... 國外媒體報導此事件
暴力畫面全球放送
路透引述海基會聲明指出
這一場非理性的衝突嚴重傷害了台灣的國際形象
我想這不是任何一個人能負責的



結語

儘管我認同「為臺灣主權站出來」
不過蔡主席無法控制遊行民眾、黨員
也無法提出更精準更有力道的抗爭訴求
說是為了台灣站出來
是為了「台灣共和國」站出來?
為了「中華民國」站出來?
還是為了自己的政治利益站出來
我完全看不到這次遊行的正面意義

看來小英也失策了
因為這個事件,他形象重創 @@
至於群眾對馬先生(總統?)的觀感則很兩極
認為他矮化台灣的人與認為他為民謀福祉的人差不多數量

這次最辛苦最可憐的
我想,大概是周邊居民以及警察吧!
紅杉軍遊行時亦同
被開了數十萬張罰單(我的印象,錯ㄌ跟我說一下)

總之,希望大家能夠有足夠的公民素養
在享受自由與民主的同時
也要遵守法治
培養理性公民所應該具備ㄉ素養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