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與「她」

,
這個標題並不是指愛情故事 =ˇ=
這篇文章的主題是「性別平等」
為什麼會突然想寫這種題目的文呢?
因為我作文中從來不用「她」這個字
引起ㄌ廣大ㄉ讀者群(?)的質疑
所以特別說明一下 =ˇ=

首先引用Yahoo!奇摩知識+的一篇回答


古代沒有「他」與「她」這兩個字
而多以「伊」、「其」、「之」等字作為第三人稱
後加作「他」字
本無性別指稱,故从人部
民國初年之時,女權抬頭
故有部分偏激女性為彰顯其非凡之地位
特創「她」字以顯不同(彰顯自己不是人類?)
我深深的覺得女生也是人類
所以從來不用「她」字

藉著這個事件
我想紓發一下不平的情緒

我認為,「女權」已經超越了「性別平權」
對於當今世代竟以「女權主義」取代「性別平權」作為主流
我深感痛心
「許多行政、民意官員皆設有女性保障名額」
「男生要當兵,女生不用」
女生總是在對自己有利的時候說男女有別
而在對自己不利的時候說性別平等
關於保障名額
這種設立不就是在歧視女性能力嗎?
如果女生能力夠,哪需要保障名額
這根本就是擠壓到真正有能力的人
如此決策應該是為了選舉而圖利部分團體吧!

最最可悲的是
竟然有「不少人」認為
一味的讓女生、「體貼」女生、溺愛女生叫做「紳士」
真想把那些人的腦袋拿來洗一洗

所謂性別平等,應當是精神上的了
所有性別互相尊重才是真平等
而不是玩弄性別間的差異圖利自己



.PS..
12/6 一中園遊會
我們班是賣關東煮ㄉ唷!
敬請參照地圖蒞臨
繪圖&撰文

0 意見:

張貼留言